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投射


Dear光燦,平安
送妳去搭車的路上,那跨越30後的迷惘,在你身上來來回回盤旋著

其實回頭看看,妳英國留學回來、在很大的集團上班,有著很不錯的外型,如在社會評量表上也還有不錯的分數。

但妳一一反駁我,妳太瘦了、工作沒有成就感,身體健康很不好,情緒起伏很大,隨時莫名其妙想哭。

我和妳並不太熟識,因工作有一面之雅,我直接點破問妳,是感情傷心嗎?

妳靜默不語,直掉淚,問我說:我只要求「了解我、支持我,很難嗎?」

所有外在的呈現,其實是內在實相景的投射,在雜亂無章的空間(內心)裏,無論想要怎麼掩藏,如何覆蓋,強裝自己一切井然有序,都是枉然。

唯一能解的,就是開始清理,為什麼每一段感情都在相同的關卡斷了線?

光燦,妳一昧要求對方「了解妳、支持妳」,妳也是這樣對待他嗎?

「了解他、支持他」,妳也如實做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