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野薑花



野薑花的香氣,引我循著記憶的小徑
再回到山上的小屋

在門口猶豫地開了門
探尋那綁著馬尾的女孩

野薑花是早上油畫課後,男孩給的
女孩把花放在陶藝課做的陶罐裏
花靜靜在角落斜躺著
香氣如紗覆著所有的空間



我挨著那女孩坐著
說著:
這一世妳再一次與男孩相遇
但,還是相同的境遇
最後,陪在男孩身旁的不是妳
 
但,這是祂最好的安排
唯有如此,彼此才能成為真實的自己
完成這趟單獨的旅程

女孩說:這一世,我是為那男孩回返路上點一盞小燈而來
這樣就足夠了

                                          女孩牽著我的手,輕輕問我
 妳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毫不猶豫點著頭

女孩說,那我們一起下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