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倒數計時

野獸般的嘶吼從急診室傳出
一聲、一聲
那是情感被撕裂時發出的哀嚎


表現主義   孟克    吶喊

表現主義挪威藝術家孟克,是我的第一本畫冊
20歲的我,不解作品中瀰漫著疾病與死亡的魅影
甚至不敢翻閱

醫院的急診室
當年大學落榜時,我在這待了好一會兒
告訴自己,我還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
出了社會後,隨著職稱和薪資不斷攀昇
我成急診室的常客

親人的驟離、肉體的傷痛、空間中藥水和腐敗的氣味
這是人心顯化而成的地獄

來不及說的sorry ,來不及告訴你「我愛你」
在這嘎然的劃上句點

後來我離開山頭,在不知名的河流漂浮著
想著,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來時歡喜 去時悲
合眼朦朧又是誰

雖說靈魂不滅,也需肉身才能行願

孟克 自畫像

孟克鐘和床之間的自畫像
背後滴答、滴答的的鐘聲
今晚,顯得特別的巨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