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拆了相繫的意念線

( 鄒族聖山:塔山)



這陣子
遇到人,我老問
「明天」和「無常」那個先到?
年輕的總不加思索回答:明天
中壯年者則沉沉嘆口氣沒有答案

那我自己呢
下班時,桌面一定會收拾整齊
昨天我將2個文件擺在桌面上
好提醒自己明天一早要完成

當晚11:56
我還在網海中搜尋資料
左眼皮一陣癢
然後出現整片地緊繃感

不妙了
蕁麻疹重現
在無任何預警下

攬鏡一照
左眼皮已經淪陷了
開始腫大
血管開始擴張形成膨疹

未免喉嚨緊鎖,造成呼吸困難
我緊急設了防火巷
但真的很不舒服
整個呼吸系統全部加入戰爭

平躺完全無法呼吸
所以整夜,我都在墊了高抱枕的沙發上渡過

早上,我想睜開眼
發現兩個眼皮已完全覆蓋住眼睛
我想起身
卻完全使不出力來

看著上班時間逼近
想起桌上那2個急件要處理
我一定以為明天的到來
是恆久不變

在昏睡中
夢境卻很清晰
你來,教我畫畫
你來,給了我一枝毛筆,說是你母親要送給我的
你來,然後站離我,遠遠地望著我
你來,什麼都沒說

醒來,我靜靜地躺著
我知道
是時候了
15年前
我把你埋在很深、很深的黑洞裏...

如果,今天我沒有再醒來
那麼我將再輪迴,再與你相遇

才能親口告訴你
繁華落盡見真淳
老天這樣的安排
才能完整地保留這段真淳的情感
讓一段情感,沒有俗世的雜塵

我已踏上迴返的旅程
將一一圓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