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回返

(阿里山慈雲寺舊貌)




是為了回返嗎
這些日子
我打開藏在心底的行李箱

那些年沒有句點的情
一一重新面對與告別




(阿里山慈雲寺一側)

FB上與闊別20年的友人重逢
我們約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



迎面而來的人
我探詢每雙眼眸,想起你在記憶中的溫度
這溫度暖著心,在漂著雨13度的台北夜晚

那段要考美術系的日子
回家的路上有你相伴
一起打氣、一起憧憬未來

後來我僥倖考上,你先去當兵報效國家
我和同學夜遊回宿舍時,收到你從軍中捎來的信
你母親離開地球了....
這封信後,我們的連繫的線就飄得更遠了

這條線在人間實相飄盪20年
直到這一刻
我們倆在心識上都準備好時再繫上

你走到我身邊
我們彷彿踏進時光隧道
20 年的時隙並不存在
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你當完兵後考上設計系
聽著你說著斷了線後的日子
反而是你一直在美學的路上,為工業設計盡著心力

20年後,再一起踏上回家之路
我們在捷運站取代當年的趕火車
你說:謝謝你!那份「真」還在
我說: 原來,老天寵我
給我機會,一一圓緣
謝謝在重考的日子有你陪伴
好強如我,當初的苦真說不出
能當面跟你說聲謝謝,真好

道別後,我們依著回家的路
在人潮中前去

回返
為著當下(此世)圓滿
不再
輪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