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菩提樹

菩提樹在隔壁一條巷底,如不是因忘了東西再繞回去,那真是咫尺天涯,也就錯過了,在頭腦責怪自己粗心的表象下,其實是大我要引領我去接受這份美好。

我在菩提樹下佇足聆聽這首無聲之歌...

記起一則故事,男子跌落在懸崖緊抓著枯竭的樹枝,枯枝承載不住他的重量就快要斷裂,他怨起他拜佛如此虔誠,卻沒能幫他脫離險況,越掙扎想要往上就讓自己墜落的更危急。

此刻,空中響起佛陀的回應,祂說:你若從心中對我真正的信任與臣服,那現在就鬆開那緊抓著枯枝的手...

你會鬆手嗎?

呼應了集體意識的恐懼,所有人都告訴你要緊抓著枯枝不要放手,扭曲了的心志映照在生活表象,從墜落而緊抓枯枝到跌落谷底,內心都處在分秒的痛苦和不安。
我聽著這首無言的歌,唱著當我與集體意識傳送出的恐懼相連接時,我就更緊抓著變型的金錢枯枝,我不相信放手我會平安,不相信我能創造我要的豐盛,越害怕就越緊抓而失衡了。
我要放手,隨風飛翔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