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寬恕=認錯+放下罪疚

本文摘錄自「愛.光語.家」sonia所著


如果把源頭/原點的合一意識當做本來面目,那麼任何的偏離原點或降頻,都可稱為是一種過錯。

發現自己有了偏離,只要重新校準,回到原點中心的愛光頻率,就沒事了。這是大我的眼界。

但在小我/我執/分離意識的層次,它的看法和反應是完全兩樣的。

首先,小我死不認錯,不承認己經偏離光愛的中心原點,不承認已降頻。

接著,隱藏過錯,找理由,嫁禍怪罪別人,怨老天不公,開始編受害者劇碼,開始苦情演出。

在小我觀點,認錯等於是承認自己不夠好,不行,不配被愛。因為對過錯它只會譴責,每多看到自己的過失,就更感挫敗,罪疚。

這是很大的誤解和扭曲。小我因此更遠離愛,遠離真相。

上天傳下的寬恕法門,是要小我知道,認出錯誤並放下這個罪疚感的執持,就能淨化並轉化身心能量場,不斷的寬恕,最後可以還回本淨真面目。

這麼好的事,為何小我仍一再拒絕?

貪嗔痴慢妒疑,來自和源頭失聯

源頭合一意識裡原是一切具足,豐盛,智慧,慈悲,平等,無盡的完美,但在小我/分離意識中,早就被染濁降頻為貪嗔痴慢妒疑等心識,全是和源頭失聯造成的後遺症。

由源頭的豐盛意識降頻落入匱乏意識,就會貪執占有,永遠追求,而又永遠不能滿足。

由源頭的慈悲體諒,降頻落入了是非二分,堅持自己的意志對而別人的意志錯,別人不聽自己,和自己意見立場不同,就會嗔恨怨尤,自認受害,或者和人爭鬥。

由源頭的空性智慧,降頻落入無明堅固,就會沈滯不求進展,把受限當做安全,幻境當做安樂窩,怎麼催化點醒,就是不肯改變,愚痴冥頑,不受教導。

由源頭的眾生本質平等、皆為光愛,降頻落入表相各異看似有差等,以外在條件評量而忘卻本質,以幻相取代真相,就會生出種種自認是精英,受上天揀選、獨享尊榮,看不起一般人的傲慢心。

由源頭的一體共享,降頻落入看似個體各擁資源,多寡不均,眼向外看不向內尋的結果,就總是覺得別人有的比較好,看不到自己內在的美麗與資源,生出妒心。

由源頭的廣瀚無盡融合為一,降頻落入渺小個人受限心智,覺得無法有效應付外界,掌控狀況,就生出不安、防衛的懷疑心。

小我/分離意識裡,充滿了這些濁染的貪嗔痴慢妒疑,造成不斷輪迴的生命經驗。然而,這個宇宙演化周期即將結束,大家要結業了,能不能畢業升級,就要看這些濁染心識淨化轉化了沒有。

還沒有轉化?那就再去其他星系重修,無法再待在五次元地球。在五次元頻率,心識所想內容會立即顯化,若是濁染心識,顯化出來的只會傷人傷己傷害地球,地球母親已決意不再演出這種劇碼,人類集體意識也同意和地球一起提升,只看個人跟不跟得上進度了。

小我若願意臣服,被大我管帶,最當務之急就要承認自己的過錯偏差,自己的貪嗔痴慢妒疑造成這一切苦難,然後寬恕釋放,淨化清理,回到光愛合一。

不斷做,時時做,一有身心不舒服就往內看,認出,寬恕,放下。這是真實下功夫,真實受用。如果只一直向外追求各種新奇法門技巧,收集各種執照證書,在各靈修體系遊走,卻不向內做淨化清理的實踐功夫,那就是自己耽誤自己。

上天愛每一個人,每一個小靈魂,現在要問的是,你愛自己嗎? 不愛自己、不接納自己的人,也感受不到上天的愛與接納。

祝大家都愛自己,接納自己,重回上天的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