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設定

Dear光燦

那天下午妳來電,我正為著隔天音樂劇的記者會上緊發條,妳說收到我幫妳修好的宣傳文,那是妳熱心要幫朋友的,但是朋友又有其他更多的要求要達成,所以妳打電話給我...
我說:如果是"幫忙"那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的幫忙是因為妳,不是妳的朋友,還有,我不會對一個不尊重他人的人"幫忙",請妳也不要允許讓別人如此對待妳。


請妳停一下看看這件事的初發心源自何處,妳想讓別人看見妳,還是覺得自己被需要的感覺很好?妳在做一個相互矛盾的拉扯,回頭來時路,相同的情境是否不斷輪迴著。

妳看到妳自己設定的程式了嗎,那個按鍵一被啟動,起承轉合就run一次,在妳的人際、金錢、情感、健康同步執行,這是妳所要的嗎?

鼓起勇氣歸零,程式重寫,要不情境從任何縫滲透如浪潮一波波襲來,直到妳看見為止,直到妳學會為止、直到妳願意轉化它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