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心與法

本文摘自「愛.光語.家」sonia所著

心生種種法生。

心中的一念,就會創造出種種現象,這些現象回返來教導我們,自己的心地中有哪些種子。

萬有源頭希望由祂生出的所有靈魂,都能成長,綻放,以成熟圓滿的狀態回源。

祂將生命送給我們當禮物,我們開始將所有的生命經驗編織成美麗的織造,等這獨特美麗的織品完成,就是”回家”了。其實,在我們織造的過程中,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源頭/家。只是意識心受到侷限,不能認出真相。

提升頻率,其實是擴展意識,由平常線性的思維,有限的眼界,擴到球形的思維,無限的心知。讓靈魂像大鷹般的俯看視野,帶領人格穿越物質界迷宮。

不願成長的靈魂,最後也會回源,只是以消散為原初光粒子的方式被回收,而沒有生命經驗織就的美麗成品。有的種子/靈魂會成長開花,有的種子/靈魂會敗壞焦黑,對源頭來說,一樣給了生命,但要如何活出這個生命,是由這個種子/靈魂自行決定。自由意志是源頭出於無條件之愛贈送的禮物,就看靈魂能否認出這個愛的禮物,能否善用這個禮物。

生而不有(生出萬物卻不占有掌控萬物),為而不恃(雖然做了一切的安排照顧,卻不居功),這是天地的美德。與天地同德是靈魂要學的方向,小我意識不能理解也無法企及。

人格的意識心,不斷的要決定,是聽小我,還是聽靈魂大我? 人格的意識心要負責的,就是作這個決定,並接受決定的後果,這就是”修心”。至於其他各種神奇玄異的能量運作,是靈本來就會的能力,不需要人去刻意學習獲取,如果學了許多能量運作(修法)只為小我的目的,會離道更遠,甚而造出更多業力阻障,所謂”不識本心,修法無益。”

在道途中,要能明白什麼是屬於法/現象界,什麼是心/本體。能夠歸於本心,所有的法不求自得。如果追逐法,永無休歇,不能回源。

讓心來主導,開展靈的天賦,勝於小我的掌控追逐靈力。這是我的小小心得,讓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