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喪親療癒後21天

我們傾向相信別人,比自己更多,不是嗎!

在Mandala喪親療癒的探索中,我撇見「罪疚感」暗藏在前行轉角處,伺機而動。

當時我真的無能為力,我一次又一次喊著 。

我為保住照顧失智外婆18年,健康已完全透支病倒的媽媽,我讓外婆送回鄉下,媽媽每回去探望都帶回外婆被棄養、受虐的訊息,而我,一直沒有出聲...。

外婆往生的二個月前,我去看她,已被摧殘的不成人形,沒有一絲尊嚴,「活」著。

夏天午后,窗子只開了一半,午後天氣灰灰暗暗的,媽媽背著窗坐著,手裏拿了件白衣,拆著白衣上的小小圖騰,她頭也沒抬低低的說,外婆的告別式要穿的...。

悶熱的9月,風都凝住了和火葬場成堆待燒的棺木,讓人失去了感覺。

我在mandala一層一迴的流動漂浮著中,這些當時理不清的情感線團,才從很深的密閉盒子中取出,總要在自己準備好了,才能打開,一次也只能理順一些,來來回回的理,直到不斷餵養的罪疚感饑斃,直到自己可以丟棄一直威嚇自己的鞭子。

情感的療癒,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有足夠的距離,較客觀的回頭~望,那個「看見」也才能釋放積壓的負面能量。

在課程的夥伴問我,怎麼沒有解讀每個人的mandala呈現的意涵?
對我而言,要說出圖樣、顏色代表的狀況真的不難,但,我要很謹慎,我不想讓任何的東西強加在任何人身上,我應該引導每個人去看見自己問題的來處,而非投射我自己的潛意識,。

隔了一陣子,我們又分享了這一堂課後的心境轉化,當我們願意打開這扇門勇敢走進去,這趟療癒的旅程就,開始了。

算一算,又是21天的能量淨化旅程。

OSHO:沒有死亡,生命是永恆的,只有形體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