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回家了



我一直停留在「自己」裏面,太去區隔「裏面」與「外面」,而與整體隔絕了,形成一座孤島,頭腦把它隱藏的太深,甚至自己也不知道。


411在sonia帶領靜心時,回到17年前,山上小屋安靜移動的我,那年遇見一張白描觀音甚是歡喜遂掛上牆,來台求學的韓國師父莫名贈予我『觀音菩薩普門品』,陶杯裝了開水,路旁小花供佛,成了我第一個極簡的佛堂,夏日快要結束,我才第一次翻開那本佛經開始朗誦了起來....


未明所以,竟悲從中來,淚不能止,17年後的這一刻再度被觸動,當我聽到宇宙間迴盪著慈愛的聲音,「回家了、回家了」,我竟如孩子似的嚎啕大哭....

一直都在,原來我一直在回家的路上,但心識聽從恐懼,編造一個籠把自己困在裏面,我是海洋的一部份,大腦卻威赫我是獨落在外,快要蒸發消逝的水滴。

起身時與sherry錯身而過,她拾起我飄落而下剛剛拭淚的面紙,卻一陣驚呼~是「羽毛」,淨白柔軟的微捲羽毛告訴我,祂們一直都在。

在接近黎明時,那個黑暗會變得更暗,信任與靜心可以幫助我們在混亂中保持平衡,在覺知中通過靈魂的暗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