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人不轉,心轉



快過農曆年了
身體也在大掃除
提前休了假,把時間用來陪伴
殘留、壓下來的、轉化不去的負面能量
(沮喪、大環境的無力感、怨沒被公平對待)

呼吸系統、皮膚組織,成為它們的專屬舞台
各個病症輪番上陣,一一現形

像救健康,當時急欠了病菌高利貸般的
用特效藥、抗生素、類固醇強壓病癥
這時病菌全來倍數討還

當時中醫千般叮嚀我的體質不適甜食和水果
我嚴守3個月後
被週遭親人、同事打槍
拜託,水果有無法取代的維他命C等營養
所有的營養資識庫都指出每日要有蔬果才算均衡飲食

在中藥調養的過程中
其實有些好轉現象,亦以病症做出口
但那是回返健康清理途徑
這時,我被週遭的社會概念所動搖
3個月後我又開始享受水果王國的四季豐盛
當然,能迅速撫慰心靈的蛋糕、甜品更不能少

我給了自己很好的理由
從沒聽過愛吃水果會致病的
週遭親友看到我又回到「正途」
成為同一條船上的人才饒了我

所以我又把我易感的身體環境搞得更易感
好像壁癌的形成
只要氣候一潮溼狀況就更糟
特效藥就像在壁癌外強蓋一層漆,只是暫時被蓋住

用啟動身體自癒力跟病菌輪番上陣交手第 4天
身體非常虛,最不適的是呼吸有點困難
只能就近的中醫診所尋求幫助

中醫師開口第一句話
妳的體質,甜食、水果儘量不要吃...

壁癌已形成時,只能從根本處重新著手
依循「果」的途徑去清理,找到成「因」才有解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的小宇宙,各人因果不同

世人認同有價值的,對我不一定有相同的價值
不必依循社會排行榜來取捨,要依循個體最適合的方式
不必取悅每個人,先取悅自己
不必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如果你不會游泳









2 則留言:

  1. 打那去喝這麼可愛的咖啡 :P

    聽說中藥的某些功效(調整受孕體質)跟咖啡好像有些互斥
    前天我也因為長期少眠 開始服用以降熬夜的虛火
    但還是可以喝一點 的

    不過在用來遮掩品較質差咖啡的牛奶 就不是那麼適合常飲用
    我還是為貪嘴 喝貴一點的咖啡好了 不要拿鐵(被隔壁的同事把嘴養刁了)

    對了
    妳要保重呀!

    妳老闆什麼時候 才要放妳回來當人..

    我們嘴上不說
    卻是想妳的啦....

    對啦
    要妳高興!!

    妳也才說
    不必取悅他人

    好吧
    聽聽就好
    隨妳老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ix cc
      歡迎你到河流能量沐浴

      有時
      就閉上眼睛
      讓河流送你「回家」

      我收到你寄來的設計分享
      讓人看了歡喜
      這些都是人間天使

      留下浄化後的純粹
      讓使用者
      細細品嚐

      為你喝采
      suz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