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無聲勝有聲

星期日,已經走到下一個捷運站
餐廳內的客人滿溢而出,門外還大排長龍等著祭五臟廟
遂順彎進巷子裏,探險

我在一個幽暗的小攤子停了下來
那頂上唯一的光源,像暈了光圈在她的滿頭白髮上

鍋內殘留一些煮到快乾的米粉湯
和泡在清水裏賣相不佳的黑白切

視覺發出警報給味蕾
味蕾下達命令雙腳速速離開
但身體卻拉出凳子坐了下來

「阿媽」,我要一碗米粉湯
「阿媽」,油豆腐也要一份
我貪婪地找機會
喚一喚這個不再有人回應我的「阿媽」

「阿媽」離開地球已2年
我想,她藉由米粉湯的婆婆,來跟我say hi 吧
但,我心理可發牢騷了
「阿媽」下次可以挑點好吃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