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尊重自己




一路,即使別人沒說出口
我也接收到背後的訕笑

一個傳一個的竊笑聲
在空間裡不斷放大、迴盪

新房的設計
重點是將所有繁複的設計轉化成極簡
與一般設計師的設計途徑,截然不同

工程班的師傅,各個是裝璜高手
在他們的專業上,總不免提供一些「專業看法」

一個空間的完成
如同一幅畫
需顧及整體的關係與平衡

樓梯完成
被嫌太暗
書櫃完成
被說白太多
最慘的是被說格局設計不對
建議打掉重來

那夜,我決定把連日來接收到的沮喪打包丟棄
面對這一路來的質疑和批評
最後
我選擇相信自己

這是我的空間
毋需去滿足任何人對它的期望

住進來後
每項空間適切,一切剛剛好
身處其中
如魚悠游

書櫃的白把空間拉高
樓梯的暗色讓空間延伸
原來的怪格局
讓空間有了不同的功能和面相

如果
我很早就放棄自己那一票
聽從這一路每個人的意見
最終後果承擔者,還是我啊

只需回到初衷
謹記要住得寧靜適然~「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