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歸程


以往在探討人生意義時,總會接收到的這個答案,我們來人世間是為了「學習」。

是啊~但學習什麼?而這個學習又是為了什麼?

20年來我在宗教團體短期出家、打禪七、吃素,出出入入,也許是我悟性不夠,沒找到我要的答案。

後來接觸到新時代思想,在各派系的理論裏有著彷彿的了悟但也不竟然。

我從西方醫學的遵循者,回歸到中醫藥用植物和身體自有療癒本能去探究。

當我不再為了什麼而追尋,僅僅只是「老實生活」和照護好我的身體、心理和靈魂的平衡。

當我可以坦然不受這個世代價值觀所左右時,我可以給自己最大支持的前進力量。

當我不再眼高手低,願意誠實的工作賺取生活所需時,金錢更寬容的流動而帶來更大豐盛。

困擾我多年的氣喘,在我願意放下時時威嚇自己的棍棒,在我承認自己藉病來行掌控之時,當我願意接受一切的自己,氣喘發現再無隙可侵。

那個在我包包內隨身攜帶的支氣管擴張劑5年前就不見蹤影,在意念上也早已切除絕交。

後來,我懂了!

這一路的跌跌撞撞就是學習

透過不斷的輪迴來增強自身的光輝

那個光輝淬煉的過程就是學習

當我們成為那道溫暖的光輝,你在的地方就能帶動更多靈魂的提昇

這生生世世多少大靈如此迴返人間

你也是這道光,正與這個時代前行躍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